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泰国边境一日游

上个星期五
到泰国边境载Aline的两位曼谷朋友
本来是搭飞机来的
但有看新闻的朋友一定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事
所以两位改搭火车来
真的太够朋友了




既然都来到边界了
当然要逛duty free shop
这里的酒跟Langkawi有的fight
不买白不买
选了两瓶白酒跟一瓶青带



三瓶??可以过吗?
跟Langkawi一样,马来西亚公民必须在泰国住三天两夜才可以买(一人只限1公升)
而我们根本是路过而已勒!!
当然,如果泰国公民来马(不可以持有工作visa)
一个人还是可以带1公升的
而我们有两个泰国朋友
另外一瓶我就放进我的大包包


另外我当然不会少了我的最爱
哈哈,在我家的冰箱里
随时都可以找到它




可能我们车里是一男三女
每过一个站,都被检查
总共被检查了三次
最后的一次
连我也被问话了

“ahmoi,nak pi mana?"
"nak balik rumah"
"ahmoi orang Thailand ka?" (泰国边境也有很多泰国人会说马来文)
'bukan, I orang Alor Star"
"boleh tengok IC ahmoi"
我便把IC拿给他
"ahmoi pi Thailand buat apa"
"pi bawa orang kat border saja"
"siapa orang itu"
"Siamese"
"bawa mereka buat apa"
"malam ini kahwin kawan, so mereka mai sini join" (shit,我的马来文有够烂的)
"kenapa ada kawan Thailand"
"dulu kawan I study kat Bangkok, then ma ada kawan Thai lo"
"ahmoi,cepat tutup tingkap. Lebah semua kat luar,nanti kena sting"(当然,他不是用STING这个词,我忘记叮得马来词是什么了)


原来外面突然来了一大群蜜蜂
盘问就在蜜蜂来了之下结束了
这就是那两位曼谷朋友

No comments: